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经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2月22日 21:30
央视网 | 2024年02月22日 21: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2024年经营工作会议。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代表总台党组作题为《奋力推动总台经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实支撑》的讲话。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主持会议。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胡劲军、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刘晓龙,总会计师董为民出席会议。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通报总台经营工作情况。

  慎海雄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总台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抓住我国经济回升向好机遇,守正创新、奋力开拓,多措并举稳大盘、提质增效焕活力,拿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一年来,持续创新升级“品牌强国工程”融媒体传播服务,把新客户开发作为重中之重,稳住了广告经营的基本盘。探索营销新模式,深耕区域市场,“飞兔领跑行动”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为经营收入提供新增长点。围绕重大赛事、重点项目深化增量营销,亚运会广告营销、版权经营收入等均创历史新高。充分激发总台新媒体价值潜力,具有总台特色的新媒体经营竞争力不断增强。全力推动产业经营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业态新赛道,为总台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慎海雄强调,当前,总台经营工作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们既要保持正视困难的清醒,更要准确把握当前经营形势,进一步坚定干好经营工作的决心、信心和恒心,推动总台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向创新创意要效益,在把握机遇、创造机遇中,拿出源源不断的创新创意,最大限度发挥总台融合传播优势和品牌影响力。要坚持向资源要效益,深入挖掘精品节目营销空间,强化“大屏+小屏”联动营销、“广告+版权”整合经营、“节目+活动”融合传播,形成良性循环。要坚持向市场要效益,积极主动参与市场竞争,建立完善市场快速反应机制。要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切实改变重投入轻管理、重支出轻绩效的观念,持续提升规范、高效、精准化建设。

  慎海雄指出,新的一年,总台经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推动总台广告营销、版权运营、新媒体经营、产业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加快构建具有强大资源变现力、市场号召力、行业引领力、社会影响力的国际一流传媒经营体系。一要巩固基本盘,持续提升广告营销创收能力。发挥总台全媒体整合营销优势,继续提升“品牌强国工程”的价值和影响,坚持以节目创新提升影响力,深度挖掘头部资源营销潜力,形成更多创收增量。二要聚焦增长极,全面拓宽新媒体和人工智能创新创收空间。进一步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积极拥抱互联网、拥抱AI,全力以赴抓新媒体,优化完善资源配置,大胆创新新媒体营销模式,打造更多具有“破圈”效应的爆款新媒体IP,不断提升总台在新媒体领域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营销能力,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总台经营工作发展的最大增量。三要激活动力源,进一步释放版权经营潜力。继续珍视、用心经营总台版权宝贵资源,深入推进版权运营机制建设,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力度,进一步提升版权保护意识,持续推动总台版权经营提质升级。四要完善产业链,全力推动产业经营高质量发展。以开放的胸怀和眼界,做好总台产业发展统筹规划,建优配强企业管理力量,深耕跨行业跨产业经营,加快推动产业经营转型升级,构建总台核心优势产业集群。

  慎海雄强调,要不断提升做好经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总台经营工作提质增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经营工作同样要讲导向”落实到全方面各环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新闻采编与广告经营两分开、两加强,规范开展经营活动。强化公益广告编播,创新媒体公益行动。二要强化“大经营”意识,巩固拓展“全台一盘棋”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经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经营工作责任,有效调动各方积极性。节目部门要更加主动地与经营部门和台属企业深度对接,职能部门要不断优化行政、财务、法务等运行管理机制,地方总站要充分挖掘经营潜力,形成全台同心进取、密切配合的经营工作强大合力。三要坚持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推动过紧日子成为一种习惯和常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紧日子的重要批示精神,精打细算,严格预算、绩效、重大项目管理,真正将“好钢用在刀刃上”,把每一分钱花在关键处、花出最大效益。四要充分释放经营人才活力,持之以恒抓好风气建设。遵循市场竞争规律,立足总台实际,建立完善的经营工作选人用人机制,不断激发人才活力。深化风气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管理。

  总台各部门各单位和台属公司、地方总站、海外总站主要负责同志,总经理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上干部现场参加会议。总台四址办公区全体人员收看闭路电视直播,地方总站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会议实况。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经营工作会议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