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中国”全球媒体对话会尼日利亚专场在阿布贾举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4年03月19日 20:5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4年03月19日 20: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3月18日,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联合举办的“春天里的中国”全球媒体对话会尼日利亚专场在阿布贾举行。来自尼日利亚政界、学界、媒体界代表等约50名嘉宾出席活动,围绕“新质生产力”和“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就如何把握中国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中非合作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阿布贾大学校长纳阿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引发尼日利亚学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阿布贾大学期待与中国学界在航空航天、农业科技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以科技创新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阿布贾大学校长纳阿拉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商处王颖琦公参表示,中国经济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正转向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升级,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经济中的占比不断提高。尼日利亚与中国在投资和贸易方面的合作在非洲国家中处于领先地位,中国愿与尼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创新的发展格局。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经商处王颖琦公参

  尼日利亚行动民主党主席萨尼表示,非中双方优势互补,双方合作互利共赢。非洲自然资源丰富、人口众多,具有创造新质生产力的潜力。中国在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助力非洲国家在金融、医疗和教育等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推动非洲经济加速增长实现跨越式发展。

  △尼日利亚行动民主党主席萨尼

  尼日利亚之声广播电台台长兼首席执行官恩达斯表示,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非洲各国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非洲大陆的连通和经济一体化。现在,中国提出的“新质生产力”和“高质量发展”将推动非中合作迈入新阶段,通过创新发展进一步释放双方合作的巨大潜力。

  △尼日利亚之声广播电台台长兼首席执行官恩达斯

  尼日利亚工业、贸易和投资部工业发展司副司长阿达姆表示,尼日利亚期待在中国的帮助下提高本国的生产力,借助中国在制造业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快尼日利亚的工业化步伐。非中深化合作为尼日利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繁荣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尼日利亚工业、贸易和投资部工业发展司副司长阿达姆

  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尼日利亚通讯社、尼日利亚之声电台、《每日信报》《论坛报》等尼日利亚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和转载。

  监制 丨 宋嘉宁 李培春

主编 丨 华磊 赵震

记者 丨 何北平

摄影 丨 Wickliffe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春天里的中国”全球媒体对话会尼日利亚专场在阿布贾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