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28日 19:16
央视网 | 2024年03月28日 1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序言》的丰富精神内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重大意义,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宣传阐释,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刻领会《序言》的核心要义,坚定不移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启迪、找思路、找答案,坚信笃行、好学能文,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在创新阐释、提升效果上不断探索,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春风化雨、深入人心。要不断提升总台“头条工程”传播效果。强化受众意识和效果导向,策划推出《习近平经济思想系列讲读》等穿透力强、热气腾腾的精品力作,创新打造更多领袖思想宣传品牌栏目,把“我们想说的”和“受众爱看的”更好融合起来,让理论宣传更有生气、更见神采、更富共鸣性。要持续创新领袖思想国际传播方式。充分发挥总台80种语言传播优势,“一国一策”打造对外传播精品,策划推出更多润物无声的媒体活动,向海外生动展现大国领袖的思想智慧和风采魅力。

  会议要求,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第一议题”等制度,精心制定总台党员干部教育年度培训计划,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引导全台干部员工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构建具有总台特色的分层分级分类教育培训体系,建设总台教材资源库,下大力气抓好干部履职能力培训,让每个干部做到有“几把刷子”、会“十八般武艺”,多出好文章、好作品。要精心组织全台党员干部学好用好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认真制定学习方案,明确任务要求,提升学习实效。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刘晓龙,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干部王聪,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