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4月08日 19:56
央视网 | 2024年04月08日 1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围绕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列出了党纪学习教育的具体任务书。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落实《通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台干部员工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奋力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决策部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要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自学,开展好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集中学习研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等紧密结合,讲好纪律党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总台风气建设的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习《条例》,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纪律标尺。要坚持以案促学,组织好总台警示教育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要坚持以训助学,运用专家授课、培训辅导、总台网上党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种载体和手段,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开展分层分类培训,推动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量、全覆盖。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对党的“六大纪律”烂熟于心。要突出问题导向。时刻聚焦解决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不断改进完善工作举措,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谋划推动总台工作、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高质量的党纪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巩固总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同时,要充分发挥总台融媒体传播优势,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邢博,总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范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桂林,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刘晓龙、彭健明,总会计师董为民,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